萌花的二号机

一号机@萌花,转移阵地中

【薄樱鬼×刀剑乱舞】冲田组的第一天·上篇

         一号机 @萌花 ,阵地转移中,把以前的文章都搬过来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新选组一番队队长,天才剑士冲田总司,在昨天晚上,带了两个孩子回新选组的屯所,啊,并且其中一个还披着缩小版的新选组羽织。
  
  这个消息飞快的传遍了屯所。
  
  “是我的孩子哦。”褐发碧眸的青年对前来询问的队士这么说道,脸上是狡黠的笑意,“怎么样,是不是很可爱?”
  
  “什、什么?!冲田队长的……”前来询问的队士简直惊呆了。
  
  “是啊,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  
  “不……没什么……抱歉打扰您了!”
  
  冲田总司一手揽着一个奶团子,笑眯眯地看着那个队士跑远了。穿着新选组缩小版羽织的那个孩子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冲田君,您……”
  
  还真是恶趣味啊。
  
  这已经是今天上午被骗到的第三个队士了。
  
  “啊,有什么不对吗?”冲田总司眼中笑意不改,悠悠道,“不这么说的话,难道要我如实宣布,你们是我的刀吗?”
  
  “也不是不可以啦,我和安定反正也不介意的。”黑发红眸的孩子想了想,居然很认真的同意了。
  
  “笨蛋清光给我住口啊。”
  
  “哈?!怎么突然就开始骂人了啊笨蛋安定!”加州清光瞪大双眼,很不爽的反驳了回去。
  
  “笨蛋清光,身体变小了,连智商也跟着下降了吗?”大和守安定一只手被主人牵着,一只手抱着自己的本体。带着黑色护腕的小手紧紧地拉着冲田总司的,像是怕这个人突然消失一样。
  
  “你才变笨了呢!冲田君!你看安定!”
  
  冲田总司并没有开口阻拦自家爱刀的争吵,只是愉悦地弯起了唇角,轻松道:“哎呀,清光和安定感情还真是好呢。”
  
  “才没有啊冲田君!”
  
  “谁想和这家伙感情好了啊,分去冲田君注意力的家伙。”
  
  “说的好像谁想和你关系好一样!”
  
  “哈哈哈,你们两个……”
  
  冲田总司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,伸手揉了揉两个小家伙的头。他素来喜爱小孩子,喜爱孩子们纯挚真诚发自内心的笑颜。虽然对佩刀居然化作了人形这件事感到不可思议,但他无疑是最欣喜的一个人了。
  
  “真是啊,明明总司自己都还是个孩子啊,现在居然也要担负起照顾孩子的责任了吗?”
  
  午饭的时候,坐在主位上的近藤勇十分感慨的这么说道。虽然明知道是佩刀和主人的关系,但是在已为人父的近藤勇看来,这三个完完全全就是父子的相处模式啊。
  
  对于新选组的这群大老爷们来说,刀剑化成人这种事着实稀奇,因此一群干部们,甚至向来清冷的斋藤一都在往冲田总司这边看。被所有人围观的一左一右分坐主人两侧的清光和安定背挺得僵直,紧紧挨着自家主人,大气都不敢出一个。近藤勇此话一出,各方视线不但没有收敛,反而还更加明目张胆了。
  
  冲田总司顿了顿,放下碗筷挑眉道:“喂,我说你们,好歹也收敛点啊,吓到我家孩子了啊。”说完又对清光安定道,“从进来到现在都没怎么动过筷子,虽然你们的主人穷,但是养你们两个还是养得起的。就算是壬生狼也不会苛待小孩子的啊,嗯?”
  
  整个广间顿时安静了下来。沉默片刻,近藤勇豪爽地笑了起来:“哈哈,小清光和小安定不用这么紧张的啊,这群家伙也没有恶意的,啊,难道是饭菜不合口味吗?不过话说……真是抱歉我也不知道刀剑的口味是怎么样的啊哈哈哈。”
  
  被点名的“一群家伙”安静如鸡。
  
  “那个……”小清光纠结举手,“并不是饭菜不合口味,而是身为刀剑之灵,我和安定并不用吃东西的……对不起冲田君我们错了我这就吃。”
  
  小清光的声音在主人笑眯眯的注视下越来越小,最后还是抱起了碗。
  
  “……笨蛋清光。”
  
  但是这次小清光并没有反驳。
  
  “都够了。”土方岁三忍住眼角的抽搐,冷静道,“要在新选组待下去,没有一个合适的身份是不行的。从今天起,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的身份就是总司的孩子了,对外称作冲田清光和冲田安定,各位有什么意见吗?”
  
  没有没有,不敢不敢。当事人都没有意见我们能有什么意见啊。
  
  “而且,总司你早就在组里宣称他们是你的孩子了吧。”
  
  “还用什么宣称啊,他们本来就是我的孩子嘛。”
  
  “……给我安静吃饭。”
  
  沉默了片刻,广间里又响起了小声的说话声。
  “说到孩子的话,还真是……”
  
  “是啊,确实呢。”
  
  “哈,你们两个在打什么哑谜呢?”
  藤堂平助狐疑的看向一脸深沉的原田左之助和永仓新八,结果却看到两人换上了不敢相信的表情道:“喂喂,你居然不知道吗?”
  
  “哈?我知道什么啊?”藤堂平助一脸懵逼。
  
  “虽然只有半天时间,但是组里上下都已经传遍了呢。”
  
  “说总司宠爱孩子,不仅给孩子穿队服,甚至还说亲眼看到两个孩子抱着总司最喜爱的佩刀。”
  
  “由此可见……”
  
  “总司一定是爱惨了孩子的母亲。”
  
  “但是造化弄人,两个人迫于身份不能在一起,孩子的母亲含泪香消玉殒,总司强忍悲痛将两个孩子带了回来,但其实一直都在强颜欢笑。”
  
  “……大概就是这样。”
  
  平助少年目瞪口呆。
  
  卧槽他居然不知道原来组里的人想象力这么丰富的?!
  
  更可怕的是他居然还觉得有点道理?!
  
  藤堂平助感到一阵后怕,要不是知道真相,他怕是也要信了。
  
  今天没有轮到冲田总司的一番队巡逻,因此用过午饭过后,他就给自己和小安定换上了常服准备出门了。小安定问他他们要去哪里,他笑眯眯地说:“我们去买糖啊。”
  
  自家主人有多喜爱小孩子,小清光和小安定是十分清楚的。因此在跟着主人买了一大堆各式各样的糖之后,一点也不意外的来到了孩子们聚集的地方。
  
  “宗次郎!宗次郎来啦!”
  
  “宗次郎!今天也有糖吃吗?”
  
  “宗次郎!今天要玩什么呀?”
  
  “……”
  
  冲田总司马上就被孩子们给包围了。小清光和小安定对视一眼,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无奈与安心。
  
  “真是的,这样就把我们给忘了啊冲田君……”
  
  看着主人脸上发自真心的笑容,两个孩子默默的在心底起誓,这一次,冲田君的笑容就由我们来守护吧。
  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